close

天啊,粉紅襪襪好溫暖啊!謝謝~

--

真的,就像我簡訊裡說的,我覺得你最大的問題就是:

“以自己的感受為優先,因此先入為主的認為對方就是如此,就算對方反駁,但你仍舊這麼認為。”

簡單來說,就是“固執”。

 

而你跟她,以我的立場,實在不適合做任何評論,所以就不談論了。(除非你想知道,但言論沒辦法很中立…)

 

所以我們跳回你處理事情方面。

當那時在跟你討論你跟她跟怎麼辦,你該如何解決時,其實就有發現,

你真的聽不進別人對你說的話。(就那件事情,不是所有)

感情上你的固執真的無人能敵ˊˋ,或許是家庭、過去的感情…讓你傷痕累累過,

所以你自然的會想要保護自己,當然,所想到的也就只有自己。

當時,你說你想要報復,我怎麼說你都不聽,因為你只顧得了你當時的感受,

無法退一步去衡量,當下的決定適當與否,造成的後果可否承受;

最後,發展超乎預期,她答應了,而你退縮了,所以你站在一個高點,

去審視你跟她之間的互動,想辦法解決這段對你而言,不該出現的關係。

 

有沒有發現,自始自終,你跟她沒有站在平等的位置,而你,只想著自己,想著該如何全身而退。

 

在車上時,一直在想,為什麼?我在跟你一起時都沒有發現,發現你這固執的一面?

是我太過於遲鈍?還是不夠了解你?或是,你刻意隱藏?

原來,你的固執展現在,你嗅到風險、傷害要出現之時;

這時,你為顧及自身,而無法跳脫那個狀況去想整個局面,或許,就是當局者迷吧。

所以肉包說的,你就是不想要受到傷害,是啊。

但,傷多了,誰還想要像飛蛾撲火般的奮不顧身?對吧。

我們都不夠勇敢,我承認我也是,人長愈大就會顧慮愈多事情,就沒辦法像小時候那般肆無忌憚…

 

離題了,回來回來。

我想你現今最重要的問題就是:u should put yourself in other's shoes …

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。

再來就是,好好認真的聽&想別人說的話…尤其是不好聽的話。

我想若是你能好好做到,很多事情就不會那麼複雜…

很難,這也是我必須好好學習的課題…一起加油吧。

--

後記:

我真的覺得我一點也不勇敢,我也很怕受傷,就像我跟第一個,我知道他就是多愁善感又悲觀,

但我選擇離開,沒給他任何解釋跟機會,不過就是害怕到頭來一場空。

終究人都是向著自己的,再怎麼在別人的鞋子裡思考也只是多跟少罷了…

多一點別人就覺得你很體貼、為他人著想;

少一點就會被冠上自私、只想著自己的帽子…

沒有錯與對,我覺得找出自己最適合在這個世界生存的方法,

不要愧對自己,就好了。

然而,我覺得我最近做過最勇敢的事情,就是選擇再跟你一起。

這勇敢,來自我對你的信任,同樣的,我也希望當你面對我們的感情之時,也是勇敢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